NEWS

珠宝课堂

蓝宝石应该如何挑选?

蓝宝石如何挑选??
钻石有4C标准,而同样作为珍贵宝石的蓝宝石也是根据4C标准挑选。4C即颜色、净度、切工、重量。

4C标准
 
颜色:天然。影响宝石颜色的就是“有烧”与“无烧”的区别了。 热优化的宝石看起来更加干净剔透,从宝石的质量而言,无烧和有烧并没 有什么区别,都能得证书的认可。但是如果想作为收藏投资的话,选择无 烧宝石升值空间更广。
 
切工:优秀。选蓝宝石要注意切工,宝石切的好,才能闪的美。切工影响着宝石 的火彩。如果是刻面蓝宝石,要看刻面是否对称,以及整体宝石的切割比例。最好的方法是:既能保留神秘绚烂的火彩,又能做到保重保值。

净度:瑕疵。看宝石有没有瑕疵、没有裂纹,内部干净、通透。
 
重量:克拉。一颗1克拉的蓝宝,与一颗2克拉同品质的蓝宝相比,大颗的每克拉的价钱会高出数倍,而不是2倍,总而言之,蓝宝石的价格随着重量的增加呈几何级数增长。重量在3克拉的蓝宝石升值空间更是可观,希望收藏的朋友可以尽量以上几个条件的允许下投资大克拉数的。